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嚴祿

嚴祿

【生卒】:?——1233

累官從宜。天興二年(1234),保全鎮總領張獻、崔振等殺主帥完顏胡土,率部降元。祿殺張、崔,以全保全鎮,授行元帥左都監,遙領歸德知府,兼行帥府事。同年,與元軍交兵,戰敗投水死。


浙江開化人,字伯宜。洪武中為太僕群牧官,改國子監掌饌。永樂中任閩縣知縣。閩縣賦十倍於他邑,民不堪,祿力言於府,平其賦。改知黟縣,卒。

嚴祿字典分解

嚴的解釋 嚴 (嚴) yán 緊密,沒有空隙:嚴緊。嚴密。 不放鬆,認真:嚴格。嚴肅。嚴正(嚴肅正當)。嚴明(嚴肅而公正,如“賞罰嚴嚴”)。嚴飭(a.嚴格命令;b.謹嚴)

祿的解釋 祿 lù 古代官吏的俸給:祿米。祿位(借指官職)。祿蠹(指追求官祿的人)。祿食。俸祿。無功受祿。 福:“兒已薄祿相,幸復得此婦”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

多學一學:嚴晃【歷史人物】

宋建康府溧水人,字昇之。精通《周禮》。舉武進士。授教諭。元兵渡江,負其母避難,元兵欲殺其母,即以身擋之,刃中頸幾死,致終身不能仰視。卒年七十八。

嚴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