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內典

內典

佛教名詞。佛教徒稱佛典為內典,世俗文獻為外典。唐時,道宣錄東漢以降佛典經錄,名《大唐內典錄》。

內典字典分解

內典的解釋 佛教徒稱佛經為內典。 北齊 顏之推 《顏氏家訓·歸心》:“內典初門,設五種禁;外典仁義禮智信,皆與之符。” 宋 王禹偁 《左街僧錄通惠大師文集序》:“釋子謂

內的解釋 內 nèi 裡面,與“外”相對:內部。內外。內定。內地。內閣。內行(h俷g )。內涵。 稱妻子或妻子家的親戚:內人。內親。內弟。 親近:內君子而外小人。 外

典的解釋 典 diǎn 可以作為標準的書籍:典籍。字典。字典。經典。引經據典。 標準,法則:典章。典制。典故(a.典制和掌故;b.詩文里引用的古書中的故事或詞句)。典範。

多學一學:內閣制誥局【歷史官職】

清末責任內閣的內部機構。掌起草制、詔、誥、敕、徽號、廟號、賀表、賀本,管理藩封勛級事宜。以正副局長為主管,下設僉事、藝師、藝士、錄事等,分理各項事務。

內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