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何中

何中

歷史字典解釋:

【生卒】:?——1332

字太虛,樂安(今江西樂安)人。家有藏書萬卷,手自校讎。其學弘深廣博。為程鉅夫、元明善所推服。至順二年(1331)為江西行省平章全岳柱聘為龍興學師。次年,病逝。著有《易類象》、《書傳補遺》、《通鑑綱目測海》、《知非堂藁》。


撫州樂安人,字太虛,一字養正。少穎拔,以古學自任,學弘深該博。文宗至順間,應行省之請,講授於龍興路東湖、宗濂二書院。有《通鑑綱目測海》、《通書問》、《知非堂稿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何的字典解釋 何 é 疑問代詞(a.什麼,如“何人?”b.為什麼,如“何必如此?”c.哪樣,怎樣,如“何不?”“何如?”d.哪裡,如“何往?”e.發表反問,如“何樂而不為?”)。 副詞,多么:何其壯哉! 姓。 何
  • 中的字典解釋 中 ō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。中等。中流砥柱。 表示動作正在進行:在研究中。

歷史人物推薦:王漢元妻李氏

【生卒】:?——玉門今甘肅玉門鎮人,王有周之兒媳。同治三年,起事回民攻其所居堡時 * 。

何中_何中介紹_歷史知識
何中_何中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何中_何中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