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稷

王稷

鍔子。拜鴻臚少卿後,常以家財賄賂權貴。出任德州刺史時,為節度使李全略所殺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


唐太原人。王鍔子。歷官鴻臚少卿。富有家財,嘗作復牆洞穴,實金錢於其中。穆宗長慶間為德州刺史。節度使李全略圖其財,因軍亂殺之。

王稷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稷的解釋 稷 jì 古代一種糧食作物,指粟或黍屬。 古代以稷為百穀之長,因此帝王奉祀為穀神:社稷(指國家)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禾; 筆順編號:3123425121

多學學:王孝籍【歷史知識】

隋平原(治今山東陵縣)人。少好學,博覽群書,遍習五經,頗有文翰。開皇中,召入秘書,協助王劭修國史,在省多年,不免輸稅。後歸鄉里,以教書為業,卒於家。曾注《書》、《詩》,已佚。

王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