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辛纂

辛纂

【生卒】:?—534

北魏隴西狄道人,字伯將。學涉文史。初為兗州安東府主簿。後轉清河王元懌太尉騎兵參軍,歷越聲校尉。孝明帝孝昌二年,梁武帝遣將曹義宗攻新野,纂持節,兼尚書左丞、南道行台,阻梁軍。旋為荊州軍司,除驍騎將軍,善撫將士,荊州為曹義宗所圍,固守達三年。孝莊帝時,轉中軍將軍、滎陽太守。孝武帝永熙中累官至西荊州刺史,蠻酋樊五能破析陽以應西魏,纂攻之不克。旋為西魏將獨孤信所攻,被執死。

辛纂字典分解

辛的解釋 辛 xīn 辣:辛辣。五辛。 勞苦,艱難:辛苦。辛勞。 悲傷:辛酸。 天干的第八位,用於作順序第八的代稱:辛亥革命。 姓。 筆畫數:7; 部首:辛; 筆順編號

纂的解釋 纂 zuǎn 蒐集材料編書:纂修(a.編纂,亦指做這方面工作的人;b.繼承並加強修養、治理)。纂繡(編織和刺繡)。纂輯。編纂。 古代指紅色或彩色絲帶。 婦女梳在

也學習下:辛壬瑣記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清柯超撰。抄本。記作者在太平軍攻占浙東後的見聞,涉及諸暨何文慶、潘起亮起義,外國侵略軍在寧波對太平軍的干涉以及太平天國的鄉官制度、路憑、天曆推行情況。收入《太平天國資料》。

辛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