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辛村西周墓

辛村西周墓

西周衛國貴族墓地。位於河南濬縣辛村。1932—1933年進行發掘,發現大墓八座、中墓六座、陪葬小墓五十四座,車馬坑十四座。大墓自北向南排列,中小墓與大墓時間相近,車馬坑在主墓近處。從分布上看,當時習俗“尚右”,早期主人、男子在右;晚期陪從、女子在右。墓和車馬坑皆為長方形豎穴,有的有槨室、棺穴或二層台,大墓有二墓道。隨葬品安放有序,禮器多在北階,車馬器多在東或南階,兵器多在西階。出土物有的銘文中有“衛”國名。據出土物研究,此墓地時間為西周初到春秋早期。

多學一學:辛亥俱樂部【歷史知識】

清末立憲團體。時人視為“憲政實進會之別動隊”、“資政院中的官僚黨”。宣統三年五月十九日(1911.6.15)在北京成立。主要由資政院中部分民選議員(牟林、羅傑等)和欽選議員(趙椿年、陳懋鼎等)以及院外人士組成,楊度為幕後主持人,政綱有“闡揚立憲帝國之精神”等八條。

辛村西周墓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