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范鵬

范鵬

清浙江鄞縣人,字沖一,一字冬齋。諸生。全祖望弟子。卒年二十三。有《存悔集》。

范鵬字典分解

范的解釋 范 (範) fàn 模子:銅範。鐵范。 榜樣:模範。典範。 一定界限:範圍。範疇(a.類型;範圍;b.概念性最高的基本概念,如“化合”、“分解”是化學的範疇;“

鵬的解釋 鵬 (鵬) péng 傳說中最大的鳥:“鵬之徙於南冥也,水擊三千里,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”。鵬圖。鵬程萬里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鳥; 筆順編號:351135

順便了解:范羌歸【歷史典故】

《後漢書》卷十九《耿弇傳》附《耿恭傳》:“先是恭遣軍吏范羌至敦煌迎兵士寒服,羌因隨王蒙軍俱出塞。羌固請迎恭,諸將不敢前,乃分兵二千人與羌,從山北迎恭,遇大雪丈余,軍僅能至。城中夜聞兵馬聲,以為虜來,大驚。羌乃遙呼曰:‘我范羌也。漢遣軍迎校尉耳。’城中皆稱萬歲……發疏勒時尚有二十六人,隨路死沒,三月至玉門,唯餘十三人。”東漢軍吏范羌曾率二千人冒大雪迎救校尉耿恭於疏勒。後以“范羌歸”作為詠冒險營救被困

范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