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莫蒙

莫蒙

湖州人,字養正。徽宗宣和間游太學,以文鳴京師。就特科出仕,初為縣丞。高宗紹興間自右朝奉郎監饒州浮梁縣景德鎮稅,擢知通化軍。工詩,詞尤婉麗。有《臥駝集》。

莫蒙字典分解

莫的解釋 莫 mò 不要:莫哭。 沒有,無:莫大。莫非。莫名其妙(亦作“莫明其妙”)。 不,不能:莫如。莫逆。莫須有。莫衷一是(不能得出一致的結論)。愛莫能助。 古同“漠

蒙的解釋 蒙 (矇) mēng 欺騙:矇騙。蒙哄。矇事。欺上蒙下。 昏迷,眼發黑:矇頭轉向。 胡亂猜測:瞎矇。 受 蒙 (④濛) méng 沒有知識,愚昧:啟蒙。發蒙。

多看看:莫土司衙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西忻城縣城建設街。創建於明弘治年間 (1488—1505)。現存建築為清代按清工部營造法式建造。有大門、正廳、後堂、左右花廳等。忻城莫氏土司在元至正年間為宜山縣八仙屯千戶。明宣德年間由宜山督兵屯戍忻城,為副理知縣。弘治九年(1496) 授為忻城縣世襲土司。清宣統元年 (1909)裁。土司衙反映了我國封建社會後期對邊疆地區政權管轄的一種形式,是少數民族地區封建典章制度的重要實物例證。

莫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