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莫洛

莫洛

【生卒】:?—1674

滿洲正紅旗人,伊爾根覺羅氏。初授刑部理事官。康熙間,累擢山西、陝西總督。初附鰲拜,以為官清正,免處分。鏇內調為刑部尚書。十三年,與明珠等力主撤藩。吳三桂反後,命莫洛經略陝西。至寧羌,王輔臣叛,力戰受傷死。

莫洛字典分解

莫的解釋 莫 mò 不要:莫哭。 沒有,無:莫大。莫非。莫名其妙(亦作“莫明其妙”)。 不,不能:莫如。莫逆。莫須有。莫衷一是(不能得出一致的結論)。愛莫能助。 古同“漠

洛的解釋 洛 luò 〔洛河〕水名,在中國陝西省。 〔洛水〕水名,源於中國陝西省洛南縣,東流經河南省入黃河。古作“ 雒”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

順便了解:莫題【歷史人物】

代(郡治今山西大同)人。初附拓跋窟咄,謂道武帝為三歲犢,不勝重載。後為道武帝幢將,領禁兵。以功遷左將軍、中山太守,封高邑公。被人告題居處僭越制度,帝又憤其前言,殺題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莫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