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成文

成文

【生卒】:?—1540

明山西山陰人。弘治十五年進士。由知縣御史。正德中,出按陝西,劾奏鎮守太監朱彬匿敗冒首功事,忤權奸,斥為民。嘉靖時起用,官至右副都御史巡撫遼東。

成文字典分解

成文的解釋 (1) [write]∶形成文字,寫在紙上已有腹稿,尚未成文一條不成文的規定(2) [written article]∶現成的文章

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,做完:成功。完成。成就。成事。成交。成立。成婚。成仁(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)。成人之美。玉成其事。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:成形。成性。

文的解釋 文 wén 事物錯綜所造成的紋理或形象:燦若文錦。 刺畫花紋:文身。 記錄語言的符號:文字。文盲。以文害辭。 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:文憑。文藝。文體。文典

不妨一看:成敗興廢【歷史典故】

成功、振興與失敗、衰頹。漢.荀悅《漢紀.成帝紀二》:“道家者流蓋出於史官,明成敗興廢,然後知秉要持權,故尚無為也。”宋.朱熹《牧齋記》:“古今之成敗興廢之故,考之有不得其詳矣。” 並列 成功、振興與失敗、衰頹 宋·朱熹《牧齋記》:“古今之~之故,考之有不得其詳矣。”△用於興亡方面。

成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