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成州

成州

西魏廢帝以南秦州改名。治洛谷城(今西和縣南洛谷)。轄境相當今甘肅禮縣、西和縣等地。隋移治上祿縣(今禮縣南)。唐屬隴右道。轄境相當今禮縣、西和、成縣地。寶應元年(762)地入吐蕃。貞元五年(789)置行成州於同谷西界泥公山。鹹通十三年(872)復置州。後定治同谷縣(今甘肅成縣)。五代梁開平初改為汶州。唐同光三年(925)復舊名。北宋屬秦鳳路,南宋屬利州路。轄境相當今成縣。蒙古省同谷縣入州。明洪武十年(1377)降為成縣。

成州字典分解

成的解釋 成 chéng 做好,做完:成功。完成。成就。成事。成交。成立。成婚。成仁(儒家主張的成就仁德)。成人之美。玉成其事。 事物發展到一定的形態或狀況:成形。成性。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也學習下:成陽君【歷史知識】

戰國韓釐王時封君。封邑在城陽(今河南信陽北)。主張聯合秦、魏。韓釐王六年(前290),入朝於秦。後趙、楚、魏、韓、齊五國合縱攻秦,他由韓奔齊,鏇又奔周。

成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