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鄭綮

鄭綮

【生卒】:?—899

唐滎陽人,字蘊武。第進士。歷監察御史、廬州刺史。召為右散騎常侍,往往條摘失政。昭宗時以禮部侍郎同平章事。善以詩謠托諷,語多詼諧,時號“鄭五歇後體”。以太子少保致仕。有《開天傳信記》。

鄭綮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綮的解釋 綮 qìng 〔肯綮〕見“ 筋骨結合處;比喻事物的關鍵。肯”。 綮 qǐ 古同“??”,古代官吏出行用作符信的戟衣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糸; 筆順編號:

看一看:鄭與僑【歷史人物】

明末清初山東濟寧人,字惠人,號確庵,又號荷澤。明崇禎九年舉人。崇禎末守濟寧拒李自成軍。弘光時授揚州府推官。入清不仕。歸里教授生徒。卒年八十四。有《確庵稿》、《丹照集》、《爭光集》、《濟寧遺事》、《秦邊遺事》等。

鄭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