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廬州

廬州

隋開皇初改合州置。治合肥縣(今市)。轄境相當今安徽合肥、六安、霍山、肥西、肥東、舒城、廬江、巢湖、無為等市、縣地。大業初及唐天寶、至德間曾改為廬江郡。唐後轄境略有縮小。五代時,先後屬吳、南唐。宋屬淮南西路,為安撫使駐所。元至元中升為路。

廬州字典分解

廬的解釋 廬 (廬) lú 房舍:茅廬。廬墓(a.古人於父母或老師死後,服喪期間守護墳墓,在墓旁搭蓋的小屋居住;b.廬舍和墳墓)。 姓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廣; 筆順

州的解釋 州 zhōu 古代的一種行政區劃,所轄地區的大小歷代不同(後多用於地名):州縣。杭州。 中國一種民族自治行政區劃:海南省黎族苗族自治州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也學習下:廬兒【歷史知識】

漢代奴婢的別稱。史書中蒼頭廬兒常連用。《漢書·蕭望之傳》:“仲翁出入從倉頭廬兒。”顏師古註:“皆官府之給賤役者也。”又《漢書·鮑宣傳》:“蒼頭廬兒皆用致富。”顏師古注引孟康曰:“諸給殿中者所居為廬,蒼頭侍從因呼為廬兒。”故廬兒當為官府中操持雜役的一種官奴,但與主人關係較為密切,屬於親隨、侍從一類。

廬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