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陽人

陽人

戰國楚邑。在今河南汝州市西、北汝河以北。《戰國策·楚策一》:“鄭申為楚使於韓,矯以新城、陽人予太子。”後地入秦。《史記·秦本紀》莊襄王元年(前249):秦“以陽人地賜周君,奉其祭祀。”漢稱陽人聚。

陽人字典分解

陽人的解釋 活著的人,陽世的人。《初刻拍案驚奇》卷十七:“那兒子但聽説‘召魂’,便道:‘要見爹爹。’只哄他道:‘你是陽人,見不得的。’兒子只得也罷了。” 明 屠隆 《修文

陽的解釋 陽 (陽) yáng 明亮。 中國古代哲學認為宇宙中通貫所有物質的兩大對立面之一,與“陰”相對:一陰一陽謂之道。陰陽二氣。 指“太陽”:陽光。陽面。陽曆。向陽。

人的解釋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多學學:陽九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陽九百六”。指災難,困厄。三國 魏 曹植《王仲宣誄》:“會遭陽九,炎光中蒙。世祖撥亂,爰建時雍。”明 邵璨《香囊記.問卜》:“中途自傷分鳳友,念他鄉戰骨誰收,奈何命薄遭陽九。”

陽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