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于敏中

于敏中

【生卒】:1714—1780

清江蘇金壇人,字叔子,號耐圃。乾隆二年進士第一,授修撰。累遷戶部侍郎兼軍機大臣,官至文華殿大學士兼戶部尚書。曾任《四庫全書》館正總裁,又充國史館、《三通》館總裁。在軍機處近二十年。卒諡文襄。有《臨清紀略》。

于敏中字典分解

中國語字典 中 zhōng 和四方、上下或兩端距離同等的地位:中心。當中。中原。中華。 在一定範圍內,裡面:暗中。房中。中飽。 性質或等級在兩端之間的:中輟(中途停止進行)

多學一學:于謙守衛北京【歷史事件】

明景帝時于謙抗擊蒙古瓦剌部騷擾、保衛北京的戰役。于謙(公元1398年—1457年),字廷益,錢塘(今浙江杭州)人,永樂十九年(公元1421年)進士。宣德、正統時歷任御史、兵部右侍郎、兵部左侍郎。正統十四年(公元1449年)“土木之變”後,京師大震,百官張惶失措。于謙毅然以國家安危為己任,採取一系列果斷措施:擁立英宗弟郕王為帝,是為景帝;反對徐珵等提出南遷的主張,堅決保衛北京;殺王振黨羽馬順。于謙

于敏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