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崈

王崈

宋慶元府奉化人,字抑之,號寓庵。王時會從子。嘗七試禮部不中。晚授縣佐小吏,屢與上官爭辨役錢、水利及邊防形勢等事,不酬即棄官歸養。有《寓庵遺稿》。

王崈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崈的解釋 崈 chóng 古同“崇”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44511234252

也學習下:王渠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陝西西安市城北。《漢書·王嘉傳》:哀帝“為(董)賢治大第,開門鄉北闕,引王渠灌園也”。注引蘇林曰:“王渠,官渠也,猶今御溝也。”晉灼曰:“渠名也,在城東覆盎門外。”《水經·渭水注》:瀋水支渠“上承瀋水於章門西,飛渠引水入城,東為倉池。又東徑未央宮北……又東出城,分為二渠,即《漢書》所謂王渠者也”。按:瀋水即潏水,王渠為潏水之支渠。

王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