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丁澎

丁澎

約1622—1686

浙江仁和(今杭州)人,字飛濤,號藥園。回族。明初詩人丁鶴年後裔。順治進士,初任刑部主事,繼調禮部郎中,兼辦主客司,典河南鄉試副主考。後謫居遼東清安(今吉林洮南)五年。在杭州時,參加登樓詩社,與詩友號稱“西泠十子”,有《十子詩選》,在蘇杭一帶廣為流傳。在京任官時,與張文光等號稱“燕台七子”,有合刻詩集行世。康熙二十二年(1683)參預《浙江通志》的編纂。著有《扶荔堂詩集》、《信美軒詩選》、《藥園集》等。現存《扶荔堂詩集選》十二卷、《扶荔詞》一卷。

丁澎字典分解

丁的解釋 丁 dīng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zhēng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

澎的解釋 澎 péng 〔澎湃〕a.形容波濤撞擊,如“奔騰澎澎”;b.喻聲勢浩大,氣勢雄偉,如“熱情澎澎的詩篇”。 濺:澎了一身水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氵; 筆順編

多學一學:丁家橋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安徽省涇縣中西部。面積57.5平方千米。人口1.7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丁橋,人口1500。村前有石橋,原稱來龍橋,因丁姓聚居,改稱丁橋,村以橋名。1952年設丁橋鄉,1961年改公社,1983年改鄉。1992年改置丁家橋鎮。造紙業發達。有宣紙、衛生紙、輪窯、榨油、剪刀等廠。境內小嶺宣紙稱“千年壽紙”。後山剪刀為傳統工藝名產。有公路接涇厚公路。

丁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