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羽

張羽

西漢人。張尚弟。梁孝王劉武之將。吳楚之亂,韓安國與羽為將拒吳王軍於東界。羽力戰,吳王軍不能過梁。

張羽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羽的解釋 羽 yǔ 鳥的毛:羽毛。羽絨。羽書。羽衣。羽扇。羽族(指鳥類)。羽旗。羽檄(羽書)。 魚類或昆蟲的翅膀,道教傳說中指會飛的仙人:羽翼。羽翰(翅膀)。羽士(a.會

多看看:張果【歷史知識】

俗稱張果老。唐人。傳為道教八仙之一。隱中條山(在今山西芮城東北),往來汾、晉之間,時人傳其有長生秘術,自雲年數百歲。曾拒武則天所召。復居恆山(在今河北曲陽北)。開元二十二年(734),玄宗召入東都洛陽宮中,優禮甚厚,問治道神仙事,語秘不傳。玄宗欲以公主嫁之,懇辭。擢銀青光祿大夫,號通玄先生,賜衣帛放歸恆山,造棲霞觀於隱所,不知所終。

張羽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