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田玉

田玉

知桐鄉,丁艱去。部民請留任,英宗許。


明四川內江人。國子生。正統間為桐鄉知縣,勤恤民隱,時閩浙民變屢起,征需頗繁重,玉調度得當,民得不困。以丁艱歸,父老上疏乞留。景泰三年擢瑞州知府。

田玉字典分解

田的解釋 田 tián 種植農作物的土地:田野。耕田。 和農業有關的:田家。田園。 古同“畋”,打獵。 古同“佃”,耕作。 姓。 筆畫數:5; 部首:田; 筆順編號:2

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,質細而堅硬,有光澤,略透明,可雕琢成工藝品:玉石。玉器。玉璽(君主的玉印)。拋磚引玉。金玉良言。玉不琢,不成器。 美,尊貴的,敬辭:玉泉。

也學習下:田宅逾制【歷史知識】

秦漢時指占田數量和宅第規模超過應得標準的行為。秦漢時,封建國家為維護封建等級秩序,對官僚貴族及豪富吏民田宅數量規模均有規定,秦自商鞅變法時即“明尊卑爵秩等級,各以差次名田宅,臣妾衣服以家次”(《史記·商君列傳》)。西漢哀帝初議“限田”,對公卿以至豪富吏民占田數量也有具體規定。封建國家為防止僭侈逾制,曾採取種種措施。武帝時設定刺史檢察郡國,以六條問事,其中第一條即為“強宗豪右,田宅逾制,以強凌弱,

田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