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張紳

張紳

【生卒】:?—1832

清福建建寧人,字怡亭。諸生。少慕豪傑之行,後病,自分必死,習靜坐三月而愈。由是折節為儒,肆力詩古文辭。有《怡亭文集》、《怡亭詩集》。

張紳字典分解

張的解釋 張 (張) zhāng 開,展開:張開。張目(a.睜大眼睛;b.助長某人的聲勢稱“為某人張張”)。張榜。鋪張。張燈結彩。綱舉目張。 商店開業:開張。 拉緊:緊張

紳的解釋 紳 (紳) shēn 古代士大夫束腰的大帶子,引申為束紳的人:紳束(用帶子束腰,喻約束)。縉紳(舊時高官的裝束,轉用為官宦的代稱)。 舊稱地方上有勢力、有地位的

也學習下:張洽【歷史知識】

1161—1237 南宋臨江軍清江(今江西樟樹西南)人,字元德,號主一。嘉定進士。歷袁州司理參軍、知永新縣、通判池州,有治績。後長白鹿洞書院,選好學之士,日為講說,汰其不合格者,清查學田,使書院廢而復興。端平初,除直秘閣,主管建康崇禧觀。卒諡文憲。少從朱熹學,博覽群書,自“六經”傳注而下,皆究其本旨。著有《春秋集注》、《春秋集傳》等。

張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