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倫

王倫

【生卒】:1084—1144

宋大名莘縣人,字正道。王旦族孫。汴京失守,欽宗御宣德門,都人喧囂,倫直造御前,自薦其才,立除兵部侍郎,傳旨撫定。高宗建炎元年,以假刑部侍郎使金,被拘留。紹興二年釋歸,至臨安言金人內情甚悉,遷右文殿修撰。七年,充迎奉梓宮使赴金約定和議。九年,充迎梓宮、奉還兩宮、交割地界使,復為金所拘,終以不屈被殺。後謚愍節。

王倫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倫的解釋 倫 (倫) lún 輩,類:無與倫比。不倫不類。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:人倫。天倫。倫常。倫理。 條理,次序:倫次。倫類(a.條理;b.同類)。 姓。 筆畫數:6

不妨一看:王延德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939—1006宋大名人。少給事晉王邸。太宗太平興國初,補殿前承旨,再遷供奉官。出使高昌國,使還,撰《西州程記》以獻。真宗朝歷知鄆州、青州,以左千牛衛上將軍致仕。以攀附得官,傾險好進,為時人所惡。

王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