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暴鳶

暴鳶

又作暴截,戰國末年人。韓將。曾多次率兵征伐。前301年,奉命率軍與齊將匡章,魏將公孫喜攻楚方城,大敗楚軍於垂沙,敗楚將唐眜。前275年,秦攻魏,魏求救於韓,他率軍救魏為秦所敗,奔魏開封。(、)

暴鳶字典分解

暴的解釋 暴 bào 強大而突然來的,又猛又急的:暴雷。暴病。暴動。暴力。暴漲。暴發。風暴。暴風驟雨(亦喻聲勢浩大、發展迅猛的民眾運動)。 過分急躁的,容易衝擊的:脾氣暴

鳶的解釋 鳶 (鳶) yuān 鳥,鷹科,頭頂及喉部白色,嘴帶藍色,體上部褐色,微帶紫,兩翼黑褐色,腹部淡赤,尾尖分叉,四趾都有鉤爪,捕食蛇、鼠、蜥蜴、魚等(俗稱“老鷹”

看一看:暴斂橫徵【歷史典故】

強征捐稅,搜刮人民財富。清 薛福成《通籌南洋各島添設領事官保護華民疏》:“一經我設立領事,彼不免喧賓奪主之嫌,又礙其暴斂橫徵之舉,所以始必堅拒,繼則宕延。”朱小璋《安徽討滿洲檄》:“甚至一地兩科,以重稅病民。暴斂橫徵,於斯可驗。”參見“橫徵暴斂”。 見“橫征暴賦”。朱小璋《安徽討滿洲檄》:“甚至一地兩科,以重稅病民。~,於斯可驗。”

暴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