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頌

崔頌怎么寫好看

崔頌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919——968

字敦美,河南偃師(今屬河南)人。父協為後唐門下侍郎、平章事,以蔭補官,歷開封主簿鄧州錄事參軍。繼歷仕後漢後周。入宋,國子監。總重修國學及武成王廟。建隆中,太祖每至國學,詢問經義,應對如流。後坐請託有司為親屬謀求官職,出為保大軍行軍司馬。病亡。


宋河南偃師人,字敦美。五代後唐時以蔭補官,歷仕後晉、後漢、後周,至左諫議大夫。入宋判國子監,總領重修國學及武成王廟事。太祖每臨國學,語及經義,頌應答無滯。攝太僕,又問以一時典禮,占對閒雅。尋出為保大軍行軍司馬。暴疾卒。好詼諧,美筆札,受命書周世宗謚冊文,當時稱其遒麗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崔的字典解釋 崔 ī 〔崔巍〕山、建築物高大偉岸。 〔崔嵬〕.有石頭的土山;.高大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
  • 頌的字典解釋 頌 (頌) ò 讚揚:頌揚。歌頌。頌詞。讚頌。頌古非今。 以頌揚為內容的文章或詩歌:祖國頌。青春頌。 祝願:祝頌。敬頌大安。 中國周代祭祀時用的舞曲,配曲的歌詞有些收在《詩經》裡面,分“周頌”、“魯頌

歷史人物推薦:塗禎

新淦今江西新乾人。弘治十二年進士。初任江陰知縣。正德初,巡鹽長蘆。劉瑾縱私人販鹽,又命其黨畢真托取海物,侵奪高利,他依法制裁。還朝,遇瑾止長揖不拜,瑾怒,矯旨逮他下獄。江陰人在都下者,謀聚錢賄賂瑾放他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崔頌歷史

相關歷史

崔頌_崔頌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