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韓昭侯

韓昭侯

【生卒】:?—前333

懿侯子。名不詳。前359年即位。元年,秦發兵攻韓,敗韓於西山。次年,宋又攻取韓黃池,魏取韓朱邑。前353年,韓伐東周,攻取陵觀、丘(郪丘)。前351年,任申不害為相,修術行道,進行政治改革,國內以治,諸侯不敢來伐。前337年,申不害死。中央集權政治有所削弱。前335年,秦舉兵伐韓,攻拔宜陽。立二十六年卒。


戰國時韓國國君。韓哀侯孫。昭侯元年,被秦敗於西山。二年,宋取韓黃池,魏取朱。八年,以申不害為相,國內大治,諸侯不來侵犯。在位二十六年。

韓昭侯字典分解

侯國語字典 侯 hóu 封建制度五等爵位的第二等:侯爵。侯門。公侯。封侯。諸侯。 古代用作士大夫之間的尊稱。 姓。 侯 hòu 〔閩侯〕地名,在中國福建省。 筆畫數:9

看一看:韓弘【歷史人物】

明福建福清人,字士毅。永樂十三年進士。授戶部主事。轉任寧王朱權府長史。以好直諫,為王誣以他事逮送至京。江西省臣為弘訴實情,調永平府同知。治績最優,升揚州知府。終官浙江左參政。

韓昭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