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湯淵

湯淵

江蘇常熟人。八歲喪父,家貧、奉母以孝順。妻卒,不繼娶,免分散侍母之資力。後家漸富裕。生活仍不超越其母在世之時。


清江蘇常熟人,字渭泉。八歲喪父,事母至孝。母卒,哀號動行路。妻生子而死,不再娶,以鰥終。卒年五十八。

湯淵字典分解

湯的解釋 湯 (湯) tāng 熱水:湯雪。赴湯蹈火。揚湯止沸。 煮東西的汁液:米湯。參(sh卬 )湯。 烹調後汁特別多的食物:雞湯。菜湯。清湯。 專指溫泉(現多用於地名

淵的解釋 淵 (淵) yuān 深水,潭:淵水。淵谷。淵林。淵藪(“淵”,魚所聚處;“藪”,水邊草地,獸所聚處;喻人或事物聚集的地方)。深淵。臨淵羨魚(喻只作空想,不作實

看一看:湯鵬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801—1844 清湖南益陽人,字海秋。道光三年進士,授禮部主事,官至御史。勇於言事,以劾工部尚書宗室載銓,被黜。鴉片戰爭時,猶條上洋務三十事。在京師有狂名,所作詩文亦豪放如其人。有《浮丘子》、《海秋詩文集》,內容多涉軍國利病大事。

湯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