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國防部保密局

國防部保密局

官署名。國民黨政府設定,由原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的秘密核心部分改組而成,在系統上隸屬於參謀總長。設局長、副局長為正副主官,下設各處室。秘書室、機要室各設主任;人事處、經理處、總務處、司法處、電訊處、情報處各設處長。其人員與原軍統局相比,減少了四分之三。在各省市設有保密局的外勤站。參見“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”。

國防部保密局字典分解

國防的解釋 [national defence] 古人視禮義為維護社會國家的安全力量,必須嚴格遵行,防止逾越,稱為國防。今日指為保衛國家的主權、領土完整和安全,防禦外來的武

不妨一看:國論右勃極烈【歷史知識】

見“國論左勃極烈”。國初群雄事略 書名。明末清初錢謙益撰。約成書於明天啟六年(1626)前後。十四卷。書中輯錄有關元末農民起義領袖韓林兒、郭子興、徐壽輝、陳友諒、張士誠、明玉珍、方國珍及元將擴廓帖木兒、李思齊等人事跡資料,依人分卷,按年代先後排比,後注有資料來源,並附按語,考訂訛誤。書中保存了俞本《皇明記事錄》等已佚的史籍。有清抄本、《適園叢書》本、中華書局校點本。

國防部保密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