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曹唐

曹唐

唐桂州臨桂人,字堯賓。初為道士。返俗後,屢舉進士不中,後為邵州、容管等使府從事。工詩,與杜牧李遠等友善。所作《遊仙詩》,意境絢麗,頗為世傳誦。

曹唐字典分解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,虛誇:荒唐。唐大無驗。 空,徒然:功不唐捐(功夫不白費)。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,堯所建。 朝代名:唐代。唐詩。唐僧。唐人。唐三彩。後唐。 古

順便了解:曹川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山西省平陸縣東端。面積147平方公里。人口2.1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曹川,人口1800。原名曹家川,因曹姓始居,地處平坦小垣上,故名。1949年屬第三區,1953年設川寨鄉,1956年改曹家川鄉,1958年改曹川公社,1984年改鎮。2001年下坪鄉併入。地處丘陵地帶。產麥、棉、玉米、菸葉、產蘋果。有鐵、硫黃、機械、纖維板、水泥、煤炭開採等廠礦。平南公路經此。

曹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