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謙

王謙怎么寫好看

王謙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【生卒】:?-580

字敕萬。太保雄子。恭順謹慎。武帝保定五年,以父功授柱國大將軍。襲父爵。平齊之戰中有功,遷益州總管楊堅執周政,謙所部舉兵,堅令梁睿率軍反擊。謙無將略,部屬多叛。兵敗被殺。(,參見《北史》)

詞語分解

  • 王的字典解釋 王 á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領:山大王。蜂王。王牌(橋牌中最大的牌;喻最有力的
  • 謙的字典解釋 謙 (謙) ā 虛心,不自滿,不自高自大:謙下。謙讓。謙沖(謙虛)。謙和。謙卑。謙厚。謙遜。謙恭。謙虛。謙受益。 滿 筆畫數:; 部首:訁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沈恪

【生卒】:—南朝陳吳興武康人,字子恭。深沉有才幹。仕梁,為中兵參軍,除員外散騎侍郎。侯景圍台城時,晝夜拒戰,以功封東興侯。助陳霸先陳武帝討景,授都軍副。及霸先代梁稱帝,除吳興太守,累官廣州刺史。綏撫安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王謙歷史

相關歷史

王謙_王謙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