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照

王照

浙江仁和人,字晉三。康熙五十九年舉人。乾隆初舉鴻博,不就試。治經史,熟於兩漢,詩長於寄情之作。有《論古堂集》。

王照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照的解釋 照 zhào 光線射在物體上:日照。照耀。照射。 對著鏡子或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:照鏡子。 攝影:照相。拍照。 畫像或相片:小照。寫照。 看顧:

看一看:王藥城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河南中牟縣東北濱河。北齊時戍守處。《周書·武帝紀下》:北周建德四年(575),“齊王憲及於翼、李穆等所在克捷,降拔三十餘城,皆棄而不守。唯以王藥城要害,令儀同三司韓正守之。正尋以城降齊”。 在今河南省鞏義市東北濱河。《資治通鑑》:陳太建七年(575年),周齊王憲入齊境,“所向克捷,降拔三十餘城,皆棄而不守,惟以王藥城要害,令儀同三司韓正守之”,即此。

王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