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孔戡

孔戡

巢父從子。以事得罪昭義軍節度盧從史,被迫謝病歸家。後仍受其排擠,不調而卒。(,參見《新唐書》)


冀州人,字君勝,一作勝始。孔戣弟。登進士第。初補修武尉,昭義節度使盧從史留署掌書記。從史與王承宗、田緒相結,戡極諫以為不可,遂以疾歸洛陽。李吉甫鎮揚州,表置幕府,戡未應。從史知之,即誣以事,奏三上。憲宗不得已,授戡衛尉丞,分司東都。未幾,卒。

孔戡字典分解

孔的解釋 孔 kǒng 小洞,窟窿:孔穴。孔眼。孔洞。孔方兄(指錢,因舊時的銅錢有方形的孔,恢諧含鄙意)。 很:孔急。孔武有力。 量詞,用於窯洞:一孔土窯。 姓。 筆畫

戡的解釋 戡 kān 用武力平定叛亂:戡亂。戡夷(平定、征服)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戈; 筆順編號:1221113451534

不妨一看:孔融表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薦鶚”。指舉薦人才的奏疏。唐 張祜《投韓員外》詩:“還聞孔融表,曾薦禰衡才。”

孔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