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劉履恂

劉履恂

字迪九。江蘇寶應人。乾隆後期中舉,充國子監典簿。著有《秋槎札記》。


清江蘇寶應人,字迪九。劉寶楠父。乾隆五十一年舉人。官國子監典簿。有《秋槎雜記》。

劉履恂字典分解

恂國語字典 恂 xún 相信:“且恂士師之言可也”。 暢通:恂達。 〔恂恂〕a.擔心的樣子,如“吾恂恂而起,視其缶”;b.謙恭謹慎的樣子,如“孔子於鄉黨,恂恂如也,似不能言

不妨一看:劉焯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544—610 隋信都昌亭人,字士元。少聰敏,性深沉,與劉炫友善,嘗共同學習。武強劉智海家多典籍,焯與炫就讀十載,遂以儒學知名。文帝開皇中舉秀才,射策甲科,除員外將軍。奉詔與炫等考定洛陽石經。後與炫於國子學論議。諸儒受挫,心懷妒恨,乃飛章謗焯與炫,遂被除名歸里。於是專以教授著述為務。煬帝即位,遷太學博士。所撰《皇極曆》創立二次差內插法以解決日、月不均勻運動問題。著有《稽極》、《曆書

劉履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