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澎

丁澎怎么寫好看

丁澎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字飛濤。浙江仁和(今杭州)人。“西冷十子”之一。與弟丁景鴻、丁溁皆有文才,時稱“三丁”。順治進士,官禮部郎中。曾主持河南鄉試,得名士廬陽李天馥。後被謫戍塞上五年,所作詩多忠愛之情。有《扶荔堂集》。


清浙江仁和人,字飛濤,號藥園。回族。順治十二年進士,官主事。充河南鄉試副考官,薦升郎中。科場案起,以違例被劾,謫塞上五年。工詩。早年與毛先舒、柴紹炳等人稱“西泠十子”,後又與宋琬、施閏章等人號“燕台七子”。有《信美堂詩選》、《扶荔堂集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丁的字典解釋 丁 ī 天干的第四位,用於作順序第四的代稱:丁是丁,卯是卯。 成年男子。 人口。 從事某種勞動的人:園丁。 丁 ē 〔丁丁〕象聲詞,形容伐木、下棋、彈琴的聲音。 筆畫數:; 部首:一; 筆順編號:
  • 澎的字典解釋 澎 é 〔澎湃〕a.形容波濤撞擊,如“奔騰澎澎”;b.喻聲勢浩大,氣勢雄偉,如“熱情澎澎的詩篇”。 濺:澎了一身水。 筆畫數: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陳源兗

【生卒】:?——字岱雲。湖南茶陵州今茶陵人。道光進士,授翰林院編修。先後出任江西廣信、安徽池州知府。鹹豐三年,協守廬州。十二月,廬州被太平軍攻破,自經而死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丁澎歷史

相關歷史

丁澎_丁澎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