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洛

王洛

十六國時前秦人。事苻堅,為伶人。堅狩獵西山,樂而忘返,洛叩馬切諫,堅悟,遂不復獵。

王洛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洛的解釋 洛 luò 〔洛河〕水名,在中國陝西省。 〔洛水〕水名,源於中國陝西省洛南縣,東流經河南省入黃河。古作“ 雒”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

多學學:王處回【歷史知識】

?—951 五代時彭城(今江蘇徐州)人,字亞賢。性寬厚有機略。後蜀高祖(孟知祥)時,官至樞密使,同受顧命。後主即位,以擁戴功,加兼侍中,領武泰軍節度使。廣政元年(938),兼武信軍節度使、同平章事。恃定策功,專權貪縱,賣官鬻獄,家貲巨萬,及內藏三分之二。十一年,黜為武德節度使,兼中書令,歸私第,以太子太傅致仕。

王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