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天智

天智

唐僧。于闐國人,梵名提雲般若,或名提雲陀若那。通大小乘。武周永昌時來華,敕令於魏國東寺譯經,至天授二年,譯成《華嚴經法界無差別論》等。

天智字典分解

天智的解釋 (1).天賦的智慧。《韓非子·解老》:“人也者,乘於天明以視,寄於天聰以聽,託於天智以思慮。”(2).美玉名。《逸周書·世俘》:“ 商王 紂 取天智玉琰五,環

天的解釋 天 tiān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

智的解釋 智 zhì 聰明,見識:智力。智慧。智商。智育。智慧型。智謀。才智。機智。理智。明智(a.考慮問題周到、嚴密;b.有遠見)。足智多謀。利令智昏。 愚 筆畫數:1

多學一學:天林店【歷史地名】

即天寧莊。今安徽桐城縣東南天林鄉。光緒《大清直省地輿全圖》作天林店。

天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