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宋識

宋識

三國魏末西晉初人。精音樂,善擊節唱和。晉武帝泰始九年,依張華所作樂章譜《正德》、《大豫》二舞曲。又依漢相和歌十七曲,與朱生、列和等複合之為十三曲。

宋識字典分解

宋的解釋 宋 sò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商丘市一帶。 中國朝代名:南宋。宋代。宋詞。 響度單位,一宋約相當於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響度的一千倍,等於1000毫宋。

識的解釋 識 (識) shí 知道,認得,能辨別:識辨。識破。識相(xi刵g )。識途老馬。 所知道的道理:知識。常識。 辨別是非的能力:見識。遠見卓識。 識 (識)

也學習下:宋偓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926—989宋洛陽人,字仲儉,本名延渥。後唐莊宗外孫,後漢高祖婿。乾祐中,鎮滑州。隨後周世宗征淮南,移鎮鄧州。宋初,加檢校太師,從征李重進。開寶中,太祖納其女為後。太宗時,加同平章事,從平太原,征幽州。封邢國公。卒謚莊惠。

宋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