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浩周

浩周

三國魏上黨人,字孔異。東漢末任徐州刺史。領護于禁軍,軍敗,為關羽所獲。孫權襲羽,得周。曹丕為魏王,權遣周還魏。丕問孫權意向,周以必臣服對。丕即帝位後使周說權,遣子為質。權不從,自是丕疏遠周,終其身不用。

浩周字典分解

浩的解釋 浩 hào 水大,引申為大和多:浩大。浩繁。浩蕩。浩瀚。浩劫。浩淼(亦作“浩渺”)。浩氣(盛大剛直之氣)。浩如煙海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多看看:浩繞召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旗西南部。浩繞柴達木蘇木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580,其中蒙古族400。“浩繞召”,蒙古語意為“王府廟”。清鹹豐年間,杭錦旗王爺在此建廟,故名。畜產牛、馬、綿羊、山羊、駱駝。有公路通旗城。古蹟有漢代古城遺址和匈奴墓葬群。

浩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