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行鹽地界

行鹽地界

即“行鹽地面”。

行鹽地界字典分解

行鹽的解釋 運銷食鹽。 清 顧炎武 《日知錄·行鹽》:“余少居 崑山 、 常熟 之間,為兩 浙 行鹽地,而民間多販 淮 鹽。” 清 黃六鴻 《福惠全書·雜課·鹽課》:“

地界的解釋 (1) [abuttals;the boundary of a piece of land]∶兩塊土地之間的分界線(2) [butts and bounds]∶

也學習下:行短才喬【歷史典故】

行短:行為卑鄙。喬:高。才能雖高而行為卑劣。明.張鳳翼《紅拂記.同調相憐》:“這是負心人行短才喬,轉眼處把人嘲誚,更爛翻寸舌,易起波濤。”亦作“行短才高”。《群音類選.紅拂記.英雄投合》:“這是負心人,行短才高,轉眼處把人嘲誚。” 並列 行為卑劣,但較有才能。明·張鳳翼《紅拂記·同調相憐》:“這是負心人~,轉眼處把人嘲誚,更爛翻寸舌,易起波濤。”△常用於描寫人品、才能方面。也作“行短才高”。

行鹽地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