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覺善

覺善

【生卒】:?——1664

姓李佳。滿洲正紅旗人。歷官本旗梅勒額真,都察院左都御史。進封世職三等精奇尼哈番清室入關前,屢從努爾哈赤、皇太極征伐遼東及關內地方,多立功。入關後,率兵分討荊州、宜昌等地。平山東土寇掃地王。順治五年(1648)從譚泰討平叛將金聲桓部,克城斬將,賜號巴圖魯”。康熙三年卒。謚敏勇。


清滿洲正紅旗人,李佳氏。隨努爾哈赤、皇太極征戰,屢立戰功。順治間入關,鎮壓李自成農民軍。後參與鎮壓山東農民軍及金聲桓抗清鬥爭,累遷左都御史,緣事罷。卒謚敏勇。

覺善字典分解

覺的解釋 覺 (覺) jué 人或動物的器官受刺激後對事物的感受辨別:感覺。知覺。觸覺。視覺。覺察。 醒悟:覺悟。覺醒。“覺今是而昨非”。 覺 (覺) jiào 睡眠(

善的解釋 善 shàn 心地仁愛,品質淳厚:善良。善心。善舉。善事。善人。善男信女。慈善。 好的行為、品質:行善。懲惡揚善。 高明的,良好的:善策。善本。 友好,和好:友

多學學:覺救【歷史人物】

唐僧。北天竺罽賓人,本名佛陀多羅。止洛陽白馬寺。譯有《大方廣圓覺了經義》。

覺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