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區仕衡

區仕衡

【生卒】:1217—1277

廣州南海人,字邦銓。入太學為上捨生。慷慨有智略,以天下為己任。嘗上書論賈似道誤國,又陳恢復之策,皆不為用。歸而講學九峰書院,人稱九峰先生。詩文典雅。有《九峰集》、《理學簡言》。

區仕衡字典分解

衡國語字典 衡 héng 秤桿,泛指秤:衡器。衡鏡(借指辨別是非善惡的標準)。衡鑑(衡鏡)。 稱量:衡鈞(借指執掌國政之權)。 反覆思索做出決定,比較評定:權衡。衡情度理。

不妨一看:區田法【歷史事件】

又稱區種法。是把農作物種在帶狀低畦或方形淺穴內的一種園藝式的農作法。漢成帝時,汜勝之為議郎,曾以輕車使者的名義在三輔(漢代指京兆尹、右扶風、左馮翊地區)提倡種麥,獲得豐收。他總結三輔地區的農業生產經驗,在趙過推廣代田法的基礎上,發展為區田法。主要方法是:在土地精耕細作的基礎上,開挖帶狀低畦或方形淺穴,在區內增施肥料,調和土壤,增強土壤蓄水保墒保肥的能力。在區內實行點播和適當密植,保證全苗,加強中

區仕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