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馬季良

馬季良

宋開封尉氏人,字元之。家本茶商,娶劉美女。初補越州上虞尉,入為刑部詳覆官。仁宗初,太后臨朝,遷光祿寺丞。累擢兵部郎中因緣以進,無他行能。太后崩,降屯衛將軍,滁州安置,徙壽州,致仕卒。

馬季良字典分解

良國語字典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也學習下:馬神甫事件【歷史事件】

又稱“西林教案”。1853年(鹹豐三年)法國天主教神甫馬賴,非法潛入中國廣西西林縣境,勾結當地的土豪劣紳、流氓無賴,作惡多端,激起民憤。1856年2月(鹹豐六年正月)新任知縣張鳴鳳將馬賴和不法教徒二十餘人逮捕問罪,馬賴和教徒二人被處以死刑。代表金融貴族和工業巨頭的法國路易·波拿巴(拿破崙三世)政府,為了進一步取得教會支持,鞏固其軍事獨裁統治,擴大對華侵略權益,遂以這一事件為藉口,於1857年(鹹

馬季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