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周綸

周綸

清江蘇華亭人,字鷹垂。周茂原子。康熙十八年歲貢。授國子監學正。生平以經世為志,湯斌巡撫江蘇時,綸數上書言蘇松重賦事。有《芝石堂文稿》、《不礙雲山樓稿》、《石樓臆編》、《八峰詩稿》等。

周綸字典分解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綸的解釋 綸 (綸) lún 釣魚用的線:垂綸。 古代官吏系印用的青絲帶。 現用作某些合成纖維的名稱:錦綸。滌綸。 綸 (綸) guān 〔綸巾〕古代配有青絲帶的頭巾。

多學一學:周札【歷史人物】

字宣季,周處子。初舉孝廉,為齊王司馬冏參軍。東晉建立,平定徐馥叛亂,授右將軍,都督石頭水陸軍事。王敦舉兵叛亂,攻建康(今江蘇南京),札開城門接應,王敦占領建康。周氏勢力的發展,引起王敦的疑心,王敦聯合另一江南士族沈充共同滅掉周札勢力。東晉義興陽羨人,字宣季。周處子。少以豪右自處。察孝廉,除郎中。以討錢功,賜爵漳浦亭侯。都督石頭水陸軍事。王敦攻石頭,開門應之,致晉軍敗績。遷會稽內史。一門五侯,並居顯

周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