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周達

周達

1878—?

浙江建德(今建德西南)人,字美權。喜研數學,早期著有《垛積循環小數》等十餘種。後與張劍虹等研討西方數學,並於光緒二十八年(1902)和三十年兩次東渡,與日本數學家長澤、上野諸氏研究日本與西方數學,是以傳統方式研究中國數學向近現代數學過渡的代表人物,並為中國最早的現代數學團體之一——揚州知新算社創始人。著有《調查日本算學記》、《巴氏累圓奇題解》和《圓理奇侅》、《周美權算學十種》等。

周達字典分解

周達的解釋 通達。 明 李東陽 《漳州府進士題名記》:“周達無滯者,名能官;潔清不污者,名廉吏。”

周的解釋 周 zhōu 圈子,環繞:周圍。周天。周轉(zhu僴 )。周匝(a.環繞;b.周到)。 普遍、全面:周身。周延。周全。週遊。 時期的一輪,亦特指一個星期:周歲。

達的解釋 達 (達) dá 通:四通八達。達德(通行天下的美德)。達人。達士(達人)。 通曉:洞達。練達。 遍,全面:達觀(對不如意的事情看得開,不計個人的得失)。 到:

不妨一看:周奎【歷史知識】

明蘇州(今屬江蘇)人,徙居大興(今屬北京),字雲路。思宗莊烈周皇后之父。崇禎三年(1630)封嘉定伯。性吝嗇。崇禎末,思宗密諭其倡議助餉,堅辭。後不得已捐銀萬兩,且乞莊烈周皇后相助。李自成農民軍入京,搜抄其家得金甚多。不久降清。

周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