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鄭浣

鄭浣

【生卒】:776-839

本名涵。貞元進士。歷官右補闕、河南尹、山南西道節度使、檢校戶部尚書。(,參見《新唐書》)

鄭浣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浣的解釋 浣 huàn 洗:浣衣。浣紗。浣雪。浣濯。 中國唐代定製,官吏十天一次休息沐浴,每月分為上、中、下浣,後借作上旬、中旬、下旬的別稱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氵

多看看:鄭邀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870—943五代時南燕人,一作滑州白馬人,字雲叟。少好學,耿介不屈。唐末舉進士不第,見世亂,遂辭家隱於少室山,著《擬峰詩》三十六章,人多傳之。妻以書勸其還家,未嘗一覽,悉投於火。後晉高祖即位,聞其名,征為右諫議大夫,稱疾不赴,乃賜號逍遙先生。嘗為《詠酒詩》千二百言。有集。

鄭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