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疑陵

疑陵

在今廣東中山市南二十里壽星塘。相傳宋端宗葬於此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01廣州府香山縣 “北台山” 條: “ 《野史》,宋端宗崩於舟中,葬壽星塘。今塘側有陵跡五處,蓋遺臣馬南寶所築疑冢也。其地亦名墳頭岡。” 又 《清一統志· 廣州府》: 疑陵 “又端宗太后楊氏葬梅花坡上,或曰郡縣南梅花水側。按,《宋史》 及 《通鑑》 皆作楊太后赴水死,張世傑營葬倉卒,故至今莫辨其地,即香山之梅花水坡上饒平南墳,亦皆雲楊太后陵,而終無確證。要以新會之厓山為近是,《廣東新語》 亦云在厓山海濱”。

疑陵字典分解

疑的解釋 疑 yí 不信,猜度(du?):疑惑。疑問。疑心。疑團。疑慮。疑竇。疑點。疑端。猜疑。懷疑。半信半疑。 不能解決的,不能斷定的:疑案。疑難。疑義。存疑。 信

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不妨一看:疑丞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,掌供天子諮詢。《禮記·文王世子》:“虞夏商周有師保,有疑丞。”《尚書大傳》:“古者天子必有四鄰,前曰疑,後曰丞,左曰輔,右曰弼。天子有問無以對,責之疑;可志(記)而不志,責之丞。”

疑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