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延

孫延

清江蘇吳縣人,一作寶山人,原名衡,字壽之,號蔚堂,家有古梅九枝,自稱九梅居士。諸生。工詩詞篆隸,善寫生墨梅。

孫延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延的解釋 延 yán 引長:延長(ch俷g )。延續。蔓延。延年益壽。 展緩,推遲:延遲。延緩。延宕。延誤。 引進,請:延聘(聘請)。延納。延師。延醫。 姓。 筆畫數:

多看看:孫星衍【歷史知識】

1753—1818 清江蘇陽湖(今常州)人,字淵如,號芳茂山人。乾隆進士。授編修,充三通館校理,官至山東督糧道,後引疾歸。少擅詞章,與同里洪亮吉、黃景仁、楊芳燦齊名。惟不欲以詩名,深研經史、文字、音訓之學,博極群書,旁及諸子百家。嘗受阮元延聘主講“詁經精舍”,以經史疑義、國小、天文、地理、算學、詞章課諸生,培掖後進。又精校勘,喜藏書,輯刊有《平津館叢書》、《岱南閣叢書》,世稱善本。一生勤於著述,所

孫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