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鐸

孫鐸

【生卒】:?—1215

金恩州歷亭人,字振之。世宗大定十三年進士。調海州軍事判官。章宗即位,除同知登聞檢院事,詔刊定舊律。累遷戶部尚書,以交鈔貶值,主張許用以納稅。衛紹王時遷尚書左丞。南遷後致仕。

孫鐸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鐸的解釋 鐸 (鐸) duó 大鈴,形如鐃、鉦而有舌,古代宣布政教法令用的,亦為古代樂器。盛行於中國春秋至漢代:木鐸。鈴鐸。鐸舞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釒; 筆順編號

多學一學:孫交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53—1532 明湖廣安陸人,初名蛟,字志同,號九峰。成化十七年進士。授南京兵部主事。弘治初,以王恕薦,入吏部,歷員外郎、郎中,於善類多所推引。正德初,擢光祿卿,進戶部右侍郎,累官戶部尚書。時以用兵,調度煩急,加以歲荒,正賦不足,交區劃適宜,民不大困。而用事者皆不便之。八年致仕。世宗立,復故官。後以太子太保致仕。卒謚榮僖。有《國史補遺》、《晚節園集》等。

孫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