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潮

陳潮

【生卒】:?—1911

清末廣東海豐優埔人。光緒三十二年在本縣參加革命組織五坡會。宣統三年廣州起義前夕,為“選鋒”敢死隊,匿始平書院。起義時,書院突遭清軍包圍搜查,乃投擲所攜炸彈,且登屋面還擊,激戰兩小時,壯烈犧牲。為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。

陳潮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潮的解釋 潮 cháo 海水因為受了日月的引力而定時漲落的現象:潮水。潮汐。漲潮。落潮。潮汛。潮流。潮湧。 像潮水那樣洶湧起伏的:思潮。熱潮。新潮。潮紅。潮熱。心潮澎湃。

多看看:陳祥道【歷史知識】

北宋長樂(今福建福州)人,字用之。治平進士。官太常博士、秘書省正字。治經學,條分縷析,考訂詳審。繼王安石“新學”之風,多反漢人經說,敢發新義。然後人謂其解《禮》為“博則有之,精則未也”。其著作今存《禮書》。另有《論語全解》,已佚。

陳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