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宗

陳宗

永嘉(今浙江溫州)人。年僅十六,其母患重病,宗割股肉以養母,母病稍愈。後母病復發,搶救無效,宗則悲痛致死。官府將母子合葬,墓碑上刻有“陳孝子墓”四個字。


宋溫州永嘉人。年十六時,到股為餌以療母病。終無救,一慟而絕。

陳宗字典分解

陳的解釋 陳 (陳) chén 排列,擺設:陳列。陳兵。 述說:陳述。陳情。詳陳。陳訴。陳說。 舊的,時間久的:陳舊。陳腐。陳醋。推陳出新。陳陳相因。陳跡。陳皮。 中國周

宗的解釋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,民族的祖先:祖宗。宗廟。宗祠。 家族:宗法(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,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)。宗族。宗室(帝王的宗族)。宗兄。 派別:

多學一學:陳安【歷史知識】

?—323 晉人。本為南陽王司馬模都尉,模敗死,屬其子司馬保。因受保將張春等讒,又遇刺受傷,遂還隴城(今甘肅張家川)。仍遣使詣保,貢獻不絕。愍帝被劉曜所俘後,他曾受涼州刺史張寔命為前驅靖難,無功。鏇叛,進逼上邽(今甘肅天水西南)。太興二年(319),自稱秦州刺史,降劉曜。三年,司馬保被張春所殺,春立宗室子司馬瞻為世子,乃上表前趙主劉曜請討之,曜以為大將軍,擊殺瞻等,以天子禮葬保於上邽。永昌元年(3

陳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