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吉

趙吉

宋筠州高安人,家本代州。敝衣蓬髮,目盲行丐。好飲酒,醉輒毆人,人呼曰“趙狂”。自言有一百二十七歲,能言人之宿疾及平生善惡。神宗元豐中,蘇軾、蘇轍謫居黃、筠州,吉往見而論其疾。後北歸,卒於興國軍。

趙吉字典分解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吉的解釋 吉 jí 好,有利的,幸福的,與“凶”相對:吉利。吉祥。逢凶化吉。吉光片羽(喻殘存的珍貴的文物)。 吉利的日子:擇吉。 善,賢,美:吉人(善良,有才德的人)。吉

也學習下:趙延義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895-952字子英,秦州(治今甘肅天水)人。少通術數,在前蜀為司天監。入後唐仍任星官,兼衛尉少卿。後晉時再任司天監。後周時授太府卿,判司天監事。(參見《新五代史》)五代時秦州人,字子英。精數術,仕前蜀為司天監。前蜀亡,入後唐,為星官。兼通三式,頗善相人。晉高祖天福中為司天監。後李筠謀逐契丹,延義假術數贊成之。後周太祖立,仍判司天監。卒年五十八。

趙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