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趙璧

趙璧

明山東歷城人。成化十四年進士。授刑科給事中。以奏劾萬貴妃家人不法事,謫榮經主簿。累升陝西按察僉事,行部至永昌衛金川堡,遇韃靼千餘騎,璧挺身與戰,斬獲頗多。尋卒官。

趙璧字典分解

趙璧的解釋 見“ 趙氏璧 ”。

趙的解釋 趙 (趙) zhào 中國古代國名(a.戰國時代的“趙”;b.西晉結束,匈奴族、羯族先後在北方建立“趙國”,史稱“前趙”、“後趙”):趙客(戰國時燕趙多俠士,遂

璧的解釋 璧 bì 平圓形中間有孔的玉,古代在典禮時用作禮器,亦可作飾物。 美玉的通稱:璧人(即“玉人”,指容貌秀美的人)。璧日(像璧玉一樣圓而亮的太陽)。璧月。 筆畫

多學學:趙汝愚【歷史知識】

1140—1196 宋宗室。居饒州餘干(今江西餘干西北),字子直。乾道進士。紹熙五年(1194)與韓侂胄立趙擴為帝(寧宗),官至右丞相。後被侂胄傾軋,除觀文殿學士,知福州。既又貶永州,途徑衡州,暴卒。為學注重“經世致用”。極力褒揚程朱理學,以其為安邦定國、禮義教化之大計。與朱熹、呂祖謙、汪應表交往密切。慶元黨禁起,被列為“黨人”之首。著有《太祖實錄舉要》,編有《國朝諸臣奏議》。

趙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